close


當日的晚上,巧靈百思不解,為什麼找不到可以與動物溝通的咒語

她回想找聽動物說話的咒語的過程,好像是她心裡正在想什麼事情,所以,咒語就浮現出來

在她一一抽絲剝繭,有一個念頭從她的腦中閃過 -- 「那時在想著族人的事」

「Yes,就是這個」她很大聲的喊出來

於是她再次用同樣的方式,果然,與動物溝通的話語的咒語就浮現出來了

上面有一排字「亞古巴特細」

此時的她,心情高興極了,於是她便脫口而出,並說了好多次

由於說了太多次,咒語無形之中變生效了

後來她說了一句:「我終於學會了。」

忽然間,有一排約二十隻的螞蟻跑出來對她說:「妳學會什麼啊?這麼高興。」

由於太過突然,她嚇了自己一跳,以為她聽錯了,她觀望了四週,沒看見什麼東西

但又有另外一個聲音傳來:「喂,你是沒有聽見我們在問妳話嗎?」

巧靈再次望了一下,原來那個聲音是來自於桌上的那群螞蟻

她驚訝著對著那群螞蟻說:「是你們在說話啊?」

「要不然會是誰?」那群螞蟻說

「感謝你們問我話,今天我真是開心極了。」巧靈說到

「我們又不是沒有與其他動物對話過」螞蟻說

「喔,那你們與那些動物對話」巧靈問

「很多的咧,雞、鴨、鼠、蛇、毛毛蟲、…,說不完的啦,那妳為何要與其它動物對話呢?沒事學這些東西做什麼?」螞蟻問到

「我要找尋我的族人。」巧靈說

「妳的族人,妳不是人類嗎?」螞蟻說

「當然不是,你們沒看我的長像與人類不同嗎?」巧靈說

「我們只注意有無吃的東西,哪管那麼多。」螞蟻說

「好的,這樣我清楚了。」巧靈說

「不過,妳如果給我一些關於你的體味的味道,如果我們有嗅到類似的味道,我到時候再對你說。」螞蟻說

「哦,那實在是太好了,我的味道…」巧靈說

「等一下,等一下,我還沒說完,別急著說妳的東西。」螞蟻說,其實螞蟻還沒說完話

「什麼,還有條件交換啊,我都以為是妳們熱心幫忙咧。」巧靈說

「開什麼玩笑,我們白天還是要工作,要交食物回蟻窩的,如何,要不要來個條件交換,妳供應我們部份的食物,我就幫妳忙。」螞蟻說

「好吧,至少我多一群幫手,那先說你們要那些食物,我能力可以的範圍之內,我就給。」巧靈說

此時螞蟻彼此在討論著,蟻窩要的食物,以及牠們要如何讓牠們自己在蟻窩中受到尊重

過一小會兒.....

「好了,我們討論好了,我們先開了一些清單,以及數量,如下:1.土司三片。2.梨子一顆。3.糖菓一顆。」螞蟻說

「好的,這沒問題。」巧靈說

「但你們要給我定期回報,才可以。」巧靈說

「可以,但這些食物只是五個月的工資而已,這五個月若沒消息,下次的食物會再變。」螞蟻說

「什麼?」巧靈說

「不要拉倒。」螞蟻說

「好啦!好啦!」巧靈說

「真是勢利。」巧靈心中嘀咕著

「我現在拔一根頭髮,你們聞一下味道。」巧靈說

「好的,我會記得這個味道。」螞蟻說

「對了,你們是怎麼稱呼,我如何呼叫你們?」巧靈問

「哈,我差點忘了說,由於我們是同一群的,可稱呼我們W.T,若要呼叫我們W.T Team,我們就會叫到了,但,請勿在半夜呼叫我們,否則我們是不會理妳的。」螞蟻回答

「了解。」巧靈點頭說

「如果妳忘了呼叫我們,我們大家一個月之後才會來見妳,另外,我們要的食物請在三天後放在妳的桌上,我們自己會來扛回去,就這樣,若沒事的話,我們要回窩去報到了,哦,對了,妳如何稱呼,怎麼遇見妳,或如何呼叫妳?」螞蟻問

「我叫巧靈,我中午與晚在房間,若要呼叫我,請叫我靈兒即可。」巧靈說

「已經長這麼大了,還叫這麼小孩的名字,真幼稚。」那群螞蟻心中嘻笑的想著

「好了,知道了,我們要快回蟻窩了,不然太晚的話,門就會關閉了,先這樣子。」螞蟻說著轉身就走了

就在這晚,巧靈心中無限的開心,終於跨出那第一步了,接下來,她自己心中所設定要找協尋的動物就是天上飛的小鳥。




未完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大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